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余杭发放创新创业活动补助

  本报讯 “太好了,有了这笔补助资金,我们的活动规模和等级可以办得更大一些了,还能邀请一些更好的设计师和专家参会。”近日,杭州合创共响工业设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亦斐看到“创新余杭”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杭州市余杭区创新创业活动补助申报的通知,对照通知里的申报条件确认符合后,她便立即填写《余杭区创新创业活动备案申报表》,寄送至余杭区科技局。

  据了解,余杭区创新创业活动补助是余杭区发布“强信心 拼经济”全力实现开门红实施意见中的36条措施之一。根据实施意见,2023年一季度余杭区内民营企业、国内外知名机构在余杭区举办全国或行业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产业互动等主题活动,经评审认定后,余杭将对参会人数200人(含)以上、实际会期3个半天或在余住宿1天以上的会议,一次性给予举办单位10万元的扶持。参会人数每增加10%,扶持标准相应增加10%,会议时间每增加一天多补助10万元,单个企业或机构最高补助100万元。

  杭州合创共响工业设计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是浙江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基地,2022年被认定为杭州市级标准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拟定2023年3月左右举办“设计与营销”杭州论坛暨光华龙腾奖浙江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颁奖盛典,活动包括创新论坛、实地调研、座谈对接等多种形式,参会人数预计200多人。

  “我们去年首次举办这类活动,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今年计划继续举办这个系列活动,也是为了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服务基地内的企业,推动行业交流,助力产业升级。”黄亦斐说,“基地内的企业规模小,受疫情影响生存压力比较大,有了这笔资金补助,还能给基地内的参会企业减免交通、住宿等补贴,减轻他们参会的压力,可谓是一举多得。”

  余杭区科技局科创服务中心主任李玲表示,此次将通过真金白银的资金补助,给区内的双创企业减轻资金压力,鼓励他们开展创新创业等相关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区科技局将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将惠企政策送达到更多的企业。

  去年以来,余杭区科技局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协同区财政局、三大平台等,从认定奖励、运营绩效、创新创业活动补助、房租补贴、服务券等方面出台政策细则。全力实施“创新策源工程”,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2022年共计征集创新创业活动补助6个,发放补助金额269.92万元。本报记者 杨柳树 通讯员 楼攀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余杭发放创新创业活动补助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