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出台进一步推进大孵化集群发展相关政策

乐清为科技企业送上“新年大礼”

  本报讯  近日,乐清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孵化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并于1月6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该政策,入驻温州市级及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的企业、项目和人才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将获得一定的场租补助;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平台的入驻企业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或新认定(备案)为国家级、省级、温州市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的,都将获得一定的奖励资金。此外,政策还规定对建设示范孵化基地、招引乐清域外创新创业企业、基金投资公司加大投资力度、搭建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给予资金鼓励,并设立了绩效评价优秀奖励、创新创业活动补助等。

  孵化器是科研企业成长的摇篮,大孵化集群建设则是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2022年,乐清制定了大孵化集群三年行动计划,并以此为契机,聚焦孵化空间打造、专业团队运营、基金规模壮大、科创项目引进和青年人才集聚等攻坚导向,以创建示范孵化基地、争取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为抓手,系统提升大孵化集群建设水平。

  据介绍,去年,乐清市新增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产业园等8个孵化基地面积16.9万平方米;新引进可可资本、上海新微、杭州德清天适力承等3家专业运营团队;制定《乐清市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办法》,推进设立首支规模2亿元的乐清市智能科技创投基金;创立方·文星众创空间、汇丰八号众创空间等7家众创空间成功备案为温州市级众创空间,创一科技企业孵化器、正泰物联网传感产业园等2家载体备案为温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产业园、乐清数字经济(技术)产业孵化器等2家园区认定为温州市级示范孵化基地。乐清市科技局创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孵化集群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出台,对激发全域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创新人才项目集聚、创新生态打造,加快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等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 陈秀丹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乐清为科技企业送上“新年大礼”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