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农集团为农户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

田间地头保春耕

  本报讯  春耕备耕正当时。浙农集团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行动,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和为农服务工作,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3月中旬,浙农集团下属的浙江爱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技术推广中心积极赶赴西北市场一线,走访客户及查看田间地头作物早春的长势,线上联合国外高级农艺师就肥料营养在当地主要作物的应用与解决方案为当地的主要种植户和客户作培训,为提升当地果品品质、提高土壤营养利用率、解决初春出苗弱等课题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服务方案与支持。

  在江西金惠利农资有限公司,仓储人员忙碌地清点农药、肥料等农资货品,确保农资充足,配送人员细致地统计装车,发往各经销、零售网点,保证把农药、化肥按时按需配送到农户手中;在宁波金惠利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早早组织原料采购,开启配方肥生产,同时严把生产流程质量关,并确保所配肥料第一时间运至农户手中,不误农时……近期,浙江浙农金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多家下属区域公司全力确保农资供应充足,春耕备耕有序进行。

  另外,浙农金泰与下属区域公司持续开展了系列农资促销会议与春耕备耕“技术、培训、服务”行动。浦江浙农销售团队积极走访各经销商网点调研农资需求,并进行现场用药技术指导,同时还发挥其自身网络优势,以作物全程解决方案为抓手,解决县内近6万亩葡农生产所需的物资及技术指导问题;湖南金惠利的业务员们通过现场春耕备耕施肥用药一对一技术讲解、帮农户打药示范等系列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为农服务,为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近期,浙江石原金牛化工有限公司宁波工厂、温州洞头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农药肥料,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石原金牛浙江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春耕备耕施肥用药技术、提供全程作物解决方案、指导农户如何科学用药等方式,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为春耕备耕赋能;石原金牛技术团队通过试验示范、帮农户打药等系列行动,有序推进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浙农集团各涉农成员企业还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直播平台工具,从产品线、技术线、业务线一起发挥联动效应和团队协作,组织整理施肥用药方案等视频或图片材料,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进行技术推广;安排农技人员在线值班,远程指导、回答农户春耕期间施肥用药及田间管理问题咨询;开发移动端结算功能,开展线上便捷放心操作,实现无接触式操作,为农户提供数字化、精细化、系统化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服务。本报记者 陈旦 通讯员 金莉燕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田间地头保春耕 2022-03-25 2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