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00多户亭旁农户在外地创业

三门农商行亿元贷款送上门

  本报讯  近日,浙江农信三门农村商业银行亭旁支行行长柯孔伟接到蔬菜种植大户马招雨打来的电话,“我们都收到你们发放的贷款了,谢谢你们。”

  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是革命老区,经济相对滞后。2005年,亭旁镇马村村村民马招雨等人听说福建福清等地大片土地荒芜着,没有人种植,而租金比三门便宜。那里土地肥沃,非常适合种植蚕豆,而且温度比三门高二三摄氏度,可以提前上市,卖个好价钱。经过实地考察,马招雨等人纷纷到福建福清、莆田、晋江等地承包了土地种植蚕豆。“我们开始种植面积只有100多亩,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后来承包的土地逐年增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马招雨说。

  在马招雨、邵万亮、邵全锡等人的带领下,亭旁镇到福清、莆田、晋江等地承包土地种植蚕豆的农户越来越多,到目前已发展到20多户,种植面积5000多亩,最多的1000多亩,最少的也有200多亩,到外地种植蚕豆成为老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好门路。

  此前,马招雨回到家里向柯孔伟反映,“3月份,我们种植的蚕豆就要全面大量采摘出售了,小工的钱都要每天付清。采摘后,我们种植户又想再承包土地继续种植,有的还想扩大种植面积,现在土地就要包好付款。招小工、承包土地都需要一大笔资金,但我们暂时缺少资金,希望你们支行帮助我们解决一下困难。”柯孔伟听了马招雨有关情况介绍后爽快地说,“好!农商行我们应该大力支持。”

  3月中旬,三门农商银行信贷员专程赴福清、莆田、晋江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调查,走访蚕豆种植户,并召开座谈会,根据每个种植户的种植面积和资金需求情况,分别为20多户蚕豆种植户办理了20至30万元不等的贷款手续,共计500多万元,并且无需担保,利率给予优惠。加上以前他们购买种子、化肥、农药、雇工等生产资金贷款,共有1200多万元。

  据了解,亭旁镇在外地种植、养殖、创业的农户有2000多户。今年以来,亭旁支行为了扩大金融普惠及面,在大力吸储的同时,积极组织信贷人员,主动到县外走访亭旁在外种植、养殖、创业的农户,调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并送贷上门,共发放了1亿多元贷款,解决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革命老区人民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朱曙光 李悦 胡鹏程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三门农商行亿元贷款送上门 2022-03-25 2 2022年03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