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江鲜大会助乡村“颜值”化“产值”

  本报讯 第三届富春江江鲜大会日前在“江鲜大会永久举办地”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开幕。会上举行了“百县千碗”富春味道12道主菜的发布仪式,它们是龙羊暖碗、安顶茶园鸡、常绿沃豆腐、葛溪螺蛳、清白芦笋、龙门牛骨头、春江鲈鱼、渔浦红烧肉、上官笋鲜、东坞山炸响铃、永昌臭豆腐、山居鱼头。

  近年来,东梓关村立足优秀的山水资源,开办特色江鲜菜馆、举办江鲜大会、开设特色民宿,营造乡味十足的环境,激发乡村发展新引擎,从人人称羡的“颜值”转化为村民实打实的“产值”,提升老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极大地推动了乡村治理的创新实践。

  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表示,东梓关曾因古朴雅致的杭派民居“走红”网络,如今将以江鲜为媒,要从“网红明星村”转型为“网红发展村”,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新样板。近年来,该镇以东梓关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为引领,做好基础配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自然禀赋利用、地域文化挖掘、美丽业态培育五大文章,串点成线,串珠成链。王小奇 胡筱璐 濮一康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江鲜大会助乡村“颜值”化“产值” 2021-01-22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