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紧接A1版)

  (紧接A1版)

  推进“尖峰、尖兵、领雁、领航”四大计划,不断抢占技术制高点。要谋划实施重大改革,充分发挥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进一步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技术开发、产业化的通道,加快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谋划实施重大政策,着力在科技创新稳定投入、企业研发激励支持等方面出台一批重大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科技系统要迈好第一步、争取大突破、展现新气象。要力争全省研发经费增长13%以上,占GDP比重达2.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工业增加值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实施好“八大工程”,即实施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工程,着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工程,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施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工程,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创新人才集聚裂变工程,着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实施科技合作开放协同工程,着力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施科技改善民生工程,着力提升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水平;实施科技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实施创新生态优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设有分会场。本报记者 甘玲 通讯员 李崇高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紧接A1版) 2021-01-22 2 2021年0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