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温州首届十佳技术经纪人出炉

  本报讯 2020年度温州“十佳技术经纪人”评选大赛决赛近日在浙南云谷举行,这也是温州市首届十佳技术经纪人大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路演比拼,最终吴东林等十人获得“十佳技术经纪人”称号。

  大赛自7月6日启动以来,主办方通过网络报名初选出22位技术经纪人,并设置为期十天的网络投票评选,最终在22名参赛选手中产生15名晋级决赛。比赛现场入围选手利用五分钟的时间详细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擅长领域以及科技服务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由五位专业人员现场评分。总分排位前十的选手最终获评为2020年度十佳技术经纪人,并获颁荣誉证书和奖金。

  来自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经纪人吴东林成为现场得分最高的选手,该选手聚焦化学与材料科学专业领域,积极开展项目管理、技术交易、科技咨询、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服务工作,累计服务企业50余家,其中使用创新券企业10余家,累计达成技术交易金额600余万元。协助申报纵向科技人才项目10余项,其中获批国家级平台1项、省级平台2项、市级平台2项以及多项科技与人才项目,促成开发“多层复合功能性PVB膜”项目,并顺利实现产品产业化生产,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一直以来,温州市都非常重视技术经纪人队伍的建设工作,2014年率先组织开展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期,现已培育建立了一支由561人组成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服务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温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报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温州首届十佳技术经纪人出炉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