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5G试衣镜,帮爱美的你选衣服

科技元素闪耀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

  本报讯  能随身携带的微型无人机、可控温电解的智能水壶、无需穿衣就能感受上身效果的5G试衣镜……3月25日,2019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参展企业们携众多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项目和成果,向人们展示科技与文化碰撞后带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成为本届文博会最闪耀的亮点之一。

  在5号馆内乐清馆的展位上,一款微型口袋无人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与其他无人机产品相比,小巧、安全性高是这款无人机的主要特点。”浙江鸣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荣介绍,这款产品去年一研发成功就在欧美引起了很大反响,该产品像素达一千两百万,具有人脸识别跟踪拍摄、双视觉定位等功能,虽然小但集合了目前无人机行业的最新“黑科技”。

  “这款无人机最高可飞50米,一次拍摄5~6分钟,可随时更换电池或者使用充电宝充电,20分钟可充满电量。”潘建荣说道,该产品性价比高、携带方便,适合爱好户外运动与拍摄者。使用者只需要将飞行器水平放置在手掌上,轻轻向上一抛就可以起飞了,手掌一伸就可降落。

  “这是全球首台全媒体无线移动直播车,跟传统直播车不同之处是这款车直播不需要拉线,甚至可以在时速120公里的车上进行导播,还可任意切换镜头,控制摄像机镜头、云台旋转。”乐清市爱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一台直播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公司总经理黄永江介绍,这款直播车具有多用性,既作直播车也可商用,还可以进行电影播放、审片、编辑等,相当于一台移动工作站。同时,自带基站可在无人区也可进行直播,充满电可用12个小时,并且非常节能又安全,辐射低。

  在中国服饰时尚定制示范基地的展位上,一台特殊的5G虚拟“试衣镜”吸引了市民的眼球。这台“试衣镜”可以让你免去脱衣穿衣的麻烦,不用担心弄头发和妆容,只需招招手,就可以轻松“换衣”。“这款‘试衣镜’是中国移动为宣传5G制作的一款产品。”杭州川核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绕大化介绍,5G“试衣镜”主要通过人体移动进行试衣,在衣服适配上需要大量数据计算,运算结果上传都需要通过5G进行,主要体现5G的运算速度。在瓯海馆内,创意设计让厨房家电也充满了“黑科技”,智能热水壶为厨房增添一丝怀旧的色彩。

  此次文博会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在国际会展中心会场设有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五大展馆,来自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旨在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国际化、时尚化的文化盛宴。本报记者 徐慧敏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5G试衣镜,帮爱美的你选衣服 2019-03-26 2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