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温岭工作站揭牌

  本报讯 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温岭工作站、网络(电商)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专家委员会座谈会日前在温岭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工作站的成立是温岭产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围绕“集聚优质资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推温岭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主题开展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近年来温岭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但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尤其是知识产权评估、侵权维权等方面意识较为薄弱。同时,建议工作站未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积极引导年轻一代的企业家们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促使企业走得更远更好。

  在当天下午的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的专题讲座上,省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中心主任王金生结合当下国际形势谈到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就知识产权的内含、企业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如何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基本步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省中心专家讲解了专利信息分析、评议、导航等内容,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知识产权诉讼和侵权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讯员 施琳斐 本报记者 潘兴强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温岭工作站揭牌 2018-04-24 2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