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浦江举办水晶产业高峰论坛

  10月16日,“2017浦江·水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水晶行业国际知名企业高管、专家与浦江百余家水晶企业代表就水晶行业发展与转型、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玉普、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分别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及展望”,“匠心筑梦、砥砺前行——探析浦江水晶新丝路”,“新丝路、新动力——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三个主题作了主题演讲。

  水晶产业作为浦江县三大传统产业之一,论坛上,众专家学者均表示,浦江水晶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最终要回归到产品,通过“工匠精神”提升产品和技术,增加企业持续发展的软实力,通过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提升产业附加值,开辟新的消费渠道,驱动消费升级。 

  本报记者  林洁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浦江举办水晶产业高峰论坛 2017-10-20 2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