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云栖大会上的最大域名参展商

Neustar启动“.biz商业领袖”项目

Neustar亚洲渠道总监Fernando Espana和“.biz商业领袖”陆莫飞(右)。

  陆莫飞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也是全国最大的创业社群之一“华友会”的一名地区副秘书长。4年前,他成立了深圳市信德创新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不少小微企业及初创公司在创业阶段快速找到了定位与方向。在2017云栖大会现场,他成为了第一个被中立星Neustar授予“.biz商业领袖”称号的创业者。

  当日,由美国知名信息科技公司中立星Neustar发起的首届“.biz商业领袖”项目在云栖大会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Neustar是本次云栖大会的最大域名参展商。

  据悉,“.biz商业领袖”是由全球通用的商务域名“.biz”发起,旨在鼓舞和支持商业领域杰出人士在职业生涯中更进一层,走向国际的项目。“ .biz商业领袖”项目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并持续一年。每季度将甄选出一名预备或正在向事业的下一个阶段转型的商业领袖并进行宣传推广,帮助其进行事业转型。

  Neustar相关负责人介绍,“.biz”域名是英文“business(商业)”的缩写,诞生于2001年,并于同年向全球开放注册。作为一个全球通用的商务域名,“.biz”已在全球稳定运营16年,服务了成千上万家来自全球的企业,并已获中国工信部审批,受到不少企业的青睐。

  目前,“.biz”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累积了200多万注册量,在中国,则拥有30万的注册人数量,是不少中国企业的网址标配。包括谷歌、耐克、可口可乐、因特尔、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均已为其品牌购入“.biz”域名。

  记者还了解到,拼音域名也是Neustar未来主推的业务之一。“现在大家比较流行用英文或者缩写来做网站域名,但是我们相信对于中国人的拼写习惯来说,拼音域名将具有很大的优势。”Neustar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周姝含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Neustar启动“.biz商业领袖”项目 2017-10-20 2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