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只需一平方米,给你无限虚拟世界

洛客新物种设计展亮相云栖大会

  在2017北京设计周上备受关注的洛可可· 洛客新物种设计展,近日正式亮相2017杭州·云栖大会。

  在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展区,一款名为KAT WALK VR万向行动平台的可穿戴体验式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打破了现实和虚拟的隔阂,只需要一平方米的现实空间,就能为使用者提供无限的虚拟世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众在穿戴特制“腰带”“头饰”“鞋”后,手持手柄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去体验真人CS的虚拟世界。

  展区现场,记者还体验了一款能够实时语音翻译的晓译翻译机。这款智能翻译机继实现中、英、维等语言翻译后,又新增了法、日、韩等多国语言,真正实现手握晓译出国不愁的功能。

  此外,洛可可为喜马拉雅设计的“小雅AI音箱”也是此次展出的一大聚焦点,观众通过触摸与交互,感受着“设计”与“人工智能”相融合的魅力。

  “世界已经进入到一个‘脑力共享’时代,共享设计将是未来打造诸多好产品的创新设计模式。”在阿里巴巴创新创业年度峰会上,洛可可董事长、洛客科技创始人贾伟说,“每个时代都会有‘新物种’诞生,而打造‘新物种’的过程便可称之为‘设计’。” 本报记者  王菁

  图为市民在体验KAT WALK VR万向行动平台。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只需一平方米,给你无限虚拟世界 2017-10-17 2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