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产经】

“云栖·硬创”淘富成真硬件创新大赛启动

2.6亿元奖品资源助力中小初创业者

  由云栖小镇、阿里云创业孵化平台主办的“云栖·硬创”淘富成真硬件创新大赛日前在2017云栖大会上正式启动。大赛征集项目领域涵盖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智能出行、智能穿戴等创业项目。

  据悉,大赛组委会联合一线顶级创投机构、优质硬件合作伙伴、专业媒体等,为每一位报名参赛的创业者提供价值2万元的淘富成真资源服务。

  大赛将为参赛者提供价值2.6亿元的奖品资源,冠军将获得2亿元银杏谷资本专项基金的定投、一线风投机构钦定TS、25万元淘富成真资源服务、3年的云栖小镇免租办公空间。进入前50的项目,可加入到淘富成真赋能计划,享受专场资源对接会和3万元淘富成真资源服务,并有机会参加“淘宝众筹”大赛专场。前8强的项目则能直通淘富班,享受淘富成真1%的头部资源,8万元的淘富成真资源服务,一键触达2018云栖大会和1年的云栖小镇免租办公空间。

  与此同时,大赛还将通过高密度的资源投放,触达核心硬创群体,输出一站式赋能的生态配套,吸引更多优秀的硬创者源源不断加入这一生态。

  大赛将于10~11月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地举办城市巡回路演,并在12月通过复赛决出8强,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上决出冠、亚、季军。

  “淘富成真”由阿里云和富士康共同发起,开放富士康世界级的设计、研发、专利、供应链、智造等能力,阿里云的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处理能力,阿里电商天猫淘宝的平台能力,同时引入银杏谷资本、微链、洛客等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全链路创新创业服务,从而更好地把大型企业的核心能力和生态开放出来赋能给中小初创企业,助力他们站在大企业肩膀上,以直达行业顶端的视野和基础,实现从“制造”到“质造”和“智造”的转变。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林瑾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4 2.6亿元奖品资源助力中小初创业者 2017-10-17 2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