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人才】

浦江:编著德育校本教材

  一走进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就听见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华上下五千年,灿烂文化浩如烟。今天不把别的唱,一部家规成法典……”寻声而去,只见学生们队列整齐,手中拿着一本《孝义风》或者《孝义行》在齐声朗读。

  去年4月,浦江县郑宅镇中心小学编写新编校本教材《孝义风》《孝义行》,于2016年12月6日正式发放。《孝义风》适用小学1~3年级,《孝义行》则适用于4~6年级。新编校本教材吸取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浦江县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家训的精华,打造“孝义家文化品牌”主题,是郑宅镇中小小学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创新形式。

  该德育校本教材在郑宅镇中小和初级中学试点后,浦江教育局已经在全县推广,并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顾循良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6 浦江:编著德育校本教材 2017-01-10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