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农业】

上虞“十佳旅游商品”出炉

  笔者近日从绍兴市上虞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经专家评定,上虞区2016年“十佳旅游商品”正式出炉。

  这“十佳旅游商品”分别是越窑青瓷、五彩米糖糕、二都杨梅醋饮、梁湖年糕、竹编工艺品、二都杨梅白兰地、女儿红黄酒、花椒香(咸)蛋、剪纸作品和英台绿茶。

  在这众多旅游商品中,上虞的越窑青瓷以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色泽纯洁斑斓而著称于世;来自上虞区下管镇自然种植的五彩米,通过深加工成五彩米糖糕和甜酒酿、粽子等一系列产品,这既是农产品的延伸产品,又是传统美食创新,博得专家好评;上虞二都草堂新推出的杨梅深加工产品——杨梅醋饮,在上虞第三届旅博会上也很受消费者欢迎;梁湖年糕生产历史悠久,曾因王朝贡品而闻名。陈晓潮 范文忠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5 上虞“十佳旅游商品”出炉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