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农业】

“绿化”变“彩化”小曹娥镇大变样

  连日来,在余姚市小曹娥镇四塘横江南新庵村段、爱国江和工字江曹一村段等三个绿化提升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种植香樟、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苗木和千屈菜、细叶麦冬、马尼拉草皮等花草,形成乔木为主、乔灌搭配、色彩丰富的沿河景观。

  在“美丽家园”建设中,小曹娥镇坚持科学规划,以城镇绿化规模化、生态化、园林化为方向,以城镇道路绿化、水岸绿化、公园绿化、建筑绿化为重点,合理选择栽植树种以及树种间的搭配,不断推进城镇主干道绿化改造、镇域重要水域绿化整治和园区绿化提升,将“绿化”升级为“彩化”,有效扩大平原绿化覆盖面积,提升城镇品质。

  今年以来,该镇已投入1000多万元,实施了曹缪公路、曹建公路、高夹线及镇海公路等绿化提升工程;投入400多万元,实施了四塘横江南新庵村段、爱国江和工字江曹一村段等绿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化带12000米,有效增加绿化面积35119平方米。王文苗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5 “绿化”变“彩化”小曹娥镇大变样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