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12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共同发起

杭州滨江 成立全省首家园区企业科协

  本报讯 近日,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联合园区内,12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共同成立了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科学技术协会。据悉,这也是浙江省首家园区企业科协。

  该科协是由科技园区发起成立的、初创企业家自愿结成的联合性群众团体,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质的社会团体。其工作任务是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培训、科技研讨等活动,帮助科技研发型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现、树立、宣传优秀初创企业家典型,营造园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促进天和科技园内外企业家队伍尽快成长;开展科普活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需求期盼和意见建议,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

  滨江区科技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赵玉宝副表示,在领域特征突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首先建立园区科协,是杭州高新区(滨江)科协对以往以单个企业为单位组建企业科协模式的突破,是一种新的尝试。该科协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服务面广。园内众多中小科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均能感受到“科技之家”的温暖。二是服务针对性强。同为生物医药企业,相似的专业背景、创业目标、生活经历让大家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更强。三是信息流通快。以园区科协为平台,联通园区内企业信息交流渠道,科技、行业信息的流通速度和广度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四是作用发挥好。以园区为主体成立科协,能更好地发挥园区管理方的优势,必将发挥出“1+1>2”的整体效能,更好地发挥园区科协的作用。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钱筱莹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杭州滨江 成立全省首家园区企业科协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