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16浙江科技成果秋拍在宁波镇海收官

13项新材料新装备成果成功竞拍

  本报讯 12月8日,2016年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在镇海收锤。与在杭州滨江区浙江科技大市场的拍卖会不同的是,此次在宁波市镇海区举行的拍卖会为“新材料、新装备”专场,共有13项科技成果成功竞拍,总起拍价1392万元,总成交价1915万元,总溢价率38%。竞拍会后还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四方论坛,来自省内高校院所、科技大市场及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竞拍成交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高速铁路铜合金接触线及其制备方法”,从500万元起拍,最终以600万元由浙江天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全屋节水净化系统”,从15万元起拍,最终以40万元由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167%。

  据悉,2016年整个活动期间,浙江各地科技大市场连续进行了6场技术交易竞价活动,包括1场综合性的秋季科技成果竞拍会、1场农业专场、2场地方专场、1场高校专场和1场企业技术难题需求竞价会。“秋拍季”成为整个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的重头戏,更是浙江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联网+”的重要实践。

  今年以来,浙江科技大市场践行科技成果竞拍的“常态化”,共计举办各类技术交易竞价活动10场,其中综合性科技成果竞拍活动2场(春、秋拍),专业性、地方性科技成果竞拍活动6场,企业技术难题需求竞价会2场。全年技术交易竞拍活动成交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难题309项,金额4.97亿元,成交数量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孟佳韵

  通讯员 朱兴晟 王虎羽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13项新材料新装备成果成功竞拍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