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为材料领域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全面启用

  本报讯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正式启用。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当前,宁波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甬江科创区为龙头,加快集聚强校强院强所强企,聚力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和全球智造创新之都。高水平建设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必将进一步拓展顶尖学府与智造之城双向成就的新通道。希望中科院和国科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更好结合双方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促进科教产教深度融合,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希望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标准学科布局、高质量科技供给,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学院。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是国科大首批启动建设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要充分发挥研究所的强大科教资源优势,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取得一批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院坚持并继续深化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努力开启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发展的新里程,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承办。学院以“科教融合、所院合一”为办学模式,以“小规模、有特色、国际化”为办学理念,以“科教产融合、多学科交叉、多元化培养”为办学方向,涵盖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为主体的相关学科专业,目前在校研究生2200余人,导师近400人,预计2025年在校研究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

  活动现场,宁波新材料卓越工程师研究生培养中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高晓静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全面启用 2023-04-25 2 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