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启动

  本报讯 讲好浙江故事,展示中国风采。3月24日,“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大型理论宣讲活动首站于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据悉,该活动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联合举办。

  本场活动中,中国计量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建成以“弘扬红船精神,建设‘重要窗口’”为题进行首场主题宣讲,他从红船精神概括的时代背景、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必然性、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五个方面将党史知识和“重要窗口”建设成果进行了精彩诠释。作为95后青春力量的代表,浙江广电集团青年宣讲团成员、浙江电视台好易购频道主持人紫豪以“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为题,通过案例生动讲述了在数字经济新风景“电商直播”中的奋斗故事。

  “我眼中的最美‘窗口’是一个平台,他能让更多人了解浙江制造和品字标,同时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浙江制造走向世界。” 此次大赛中,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应梓瑄提交的作品《标准让浙江制造走向世界》更是集中展现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一带一路”蓝皮书等极具计量特色的浙江主题。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得到全省4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响应,上传优秀学生短视频作品1000余件。

  通讯员 王伊米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03-26 2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