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财经】

创胜集团与默克战略技术合作

共推治疗性蛋白药物连续流工艺

  本报讯 11月7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创胜集团与默克宣布战略技术合作,共同推进治疗性蛋白药物的连续流生产。

  创胜集团首席运营官叶峰博士和默克生命科学生物工艺中国副总裁麦轩恺博士现场签约。

  创胜集团与默克之间这种独特的合作模式,能够更及时将团队凝聚在一起,将一次性、连续和数字生物工艺开发技术汇集一体,以支持创胜集团开发一体化连续流生物工艺 (ICB) 平台。据悉,根据合作的一部分,创胜集团和默克将共同开发一款医药行业首创的一次性流穿式精致纯化系统,该系统也是创胜集团一体化连续流生物工艺平台的关键元素。

  这项合作伙伴关系将持续多年。据介绍,第一阶段将致力于开发和设计工艺技术,一次性系统和自动化;第二阶段将致力于扩大工艺和数字技术的范围,以优化连续流生产技术。

  创胜集团首席技术官黄光诚博士表示;“为向全球患者提供高质量和负担得起的创新生物药,创胜集团正积极推进高生产力 ICB 平台,通过过程强化、自动化和连续流生物工艺的力量,制造任何蛋白质生物制剂。默克的 BioContinuum? 平台及广泛的产品组合,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可帮助我们加速并释放 ICB 平台的潜力。”

  默克生命科学生物工艺中国副总裁麦轩恺博士说:“双方的合作意味着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生物制药工艺 4.0 和连续流生产工艺发展,帮助中国和全球患者更快获得健康方案。”

  创胜集团是一家在生物药研发、临床和生产方面具有全整合能力的国际化生物制药公司,在苏州设有药物发现、临床和转化研究中心,杭州拥有工艺与产品开发中心和药物生产基地,上海、广州、北京和美国普林斯顿分别设有临床开发中心,并在美国波士顿设立了对外合作中心。其开发管线涵盖肿瘤和经筛选的非肿瘤领域的十余个新药分子。截至目前,融资总额超过2.3 亿美元。

  通讯员 程江伟 本报记者 赵琦


科技金融时报 【财经】 00003 创胜集团与默克战略技术合作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