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通过“贷款+远期权益”模式,企业获银行1000万元贷款

嘉善首个投贷联动项目落地

  本报讯 嘉善县首个投贷联动项目顺利落地。

  近日,嘉善农商银行与平湖绿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嘉兴景焱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投贷联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进行了三方签约。依托投贷联动业务,嘉善农商银行将通过“贷款+远期权益”模式,为嘉兴景焱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新增1000万元贷款。

  嘉兴景焱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封装和测试设备的研发型企业。作为园区的伙伴银行,嘉善农商银行在企业发展历程中实施“全程陪伴计划”,在第一代产品推向市场时,通过“科创贷”产品,为企业提供纯信用类贷款;在企业持续高研发投入的情况下,帮助企业盘活资产、增信降费,有力支持企业发展。目前,企业二代机已迭代开发完成,嘉善农商银行通过投贷联动业务,为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以新形式帮助企业顺利完成B+轮融资。

  一直以来,科技型小微企业面临着轻资产无抵押,研发产品尚未产业化等诸多融资难题。为推动科创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创新,嘉善农商银行找准服务定位,跨界整合创新,针对像景焱智能这样的企业,嘉善农商银行与绿合投资开展战略合作,引入“选择权贷款”模式,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企业不仅能够获得一笔关键融资,绿合投资作为专业运作创业投资的私募基金,也能够同嘉善农商银行一起,持续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据了解,嘉善农商银行投贷联动业务,是“银行、机构、企业”三方“股权+债权”的深度合作,不仅让企业获得了符合需求的融资,在股权的价值性和企业的控制权之间找到了发展平衡点,更是打通了两条融资渠道,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持续获得充足的资金提供了保障。

  “投贷联动业务的适时推出和成功合作,为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在实现高科技小微企业差异化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嘉善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嘉善农商银行将持续探索符合当地特色的科创金融新模式,为嘉善“双示范”增添新动能。

  本报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朱隽 许国良 张小燕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嘉善首个投贷联动项目落地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