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首个创业领域地方标准发布

  本报讯 《自主创业登记管理服务规范》舟山市地方标准近日正式发布,对自主创业登记的服务内容和要求、服务流程、服务监督、服务评价与改进作出了明确规定,这是全省首个创业服务领域的地方标准。 

  为进一步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今年4月,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正式启动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制订者全面梳理近年来国家、省级、市级不同层面出台的各类就业相关政策74条,公共就业服务37项,服务规范10项,建立起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统一服务标准,实现所有经办平台服务依据、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全统一。 

  通过对政策体系、业务体系、服务体系的全面标准化,依托有史以来覆盖最全面的实务手册,配合“线上+线下”的双重指导培训,实现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各项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错必纠,解决了因基层平台人员流动性大、各级就业政策更新变化速度快产生的服务流程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平台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为完善浙江省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创造了样板。林上军 何玟雁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全省首个创业领域地方标准发布 2020-09-08 2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