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舟山实施银龄支援计划

  本报讯  头天在湖北黄冈办完退休手续,第二天就赶往浙江舟山嵊山小学上班,作为银龄支援计划入选教师之一的韩香枝,与其他11名退休教师一起,于新学期陆续奔赴舟山一些离岛学校。这体现出舟山积极响应国家银龄支援计划,有效缓解偏远岛屿师资紧缺难题。

  今年初,舟山市教育局、舟山市财政局联合制发了《舟山市银龄讲学支援计划实施方案》,并发布招募信息,来自全国各地及本市的一些优秀退休教师踊跃报名。市教育局从46名报名者中遴选了12名优秀教师,充实到六横、衢山、嵊泗外岛等学校,缓解海岛学校优秀教师结构性短缺矛盾,提升渔农村海岛教育教学质量。

  12名教师中,有省特级教师1名,获省级或市级荣誉称号的骨干教师4名,其余教师也均获得县级以上相关荣誉。除部分是本地退休优秀教师外,其余分别来自山东、黑龙江、陕西、江苏徐州等地。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各县区招引优势和本地优秀退休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这些银龄教师同样要接受每年的教学业绩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发放考核薪酬。下一步,舟山市教育局将根据离岛学校的实际岗位需求,常态化组织开展优秀退休教师的招募工作。林上军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舟山实施银龄支援计划 2019-09-06 2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