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400余中外知名企业“晒出”数字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

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今天在甬启幕

  本报讯  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简称“数字经济大会”)今天在宁波开幕,大会与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同期举办,为期三天。届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两院院士等世界级学界泰斗,以及来自华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浪潮、诺基亚等知名企业的一批企业家将在数字经济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省经信厅总工程师厉敏表示,举办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和智慧社会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发展进程,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的重要抓手。

  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智博会将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总体部署,以“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把握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发展趋势,举办大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项目签约、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打造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大平台。

  据介绍,大会将举办1场主论坛、14场专题分论坛以及1场专家咨询会,论坛会议规格层次全面提升。其中包括工业软件国际合作高层论坛、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以及5G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设施建设大会等6个国家级论坛。

  其中,主论坛将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为主题;14场专题分论坛将围绕数字经济、新型智慧城市,研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化;专家咨询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为宁波发展筹谋划策。

  企业的展览展示是每年大会的重头戏。本届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较历年进一步扩大,设数字经济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应用馆、新一代信息技术馆和智能产品馆等五大主题馆,将集中展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和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其中,智能产品馆是今年首设,将重点展示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物联网产品等体验性较强的终端产品。

  据介绍,本次大会实现了参展企业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参会的400余家企业中,全球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互联网百强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央企的数量已超过120家,占比超过30%。

  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卢佳 廖小琴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今天在甬启幕 2019-09-06 2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