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发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强大示范作用

浙江19个联系点创新发展态势良好

  本报讯  6月20日,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专题工作会议,旨在了解掌握一年多来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共同推进联系点建设。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出席并讲话。

  自去年初启动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以来,作为实施主体的19个市、县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扎实推进,各项试验任务创新发展态势良好。孟小军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市县科技创新工作是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切实把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点领域,要在构建企业创新激励机制、完善区域协同创新机制、完善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机制上动脑筋,聚力实干。

  孟小军强调,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充分发挥各市、县主体作用,也需要得到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围绕顶层设计、创新体系、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环境等要素,综合施策,持续协同发力,精准制定创新发展的目标、布局和路径。

  一要紧紧围绕《导则》要求抓改革创新。全面创新试点改革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采取组合式、集成式、联动式推进,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统筹协同、合力推进,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注重自我改革、自觉改革、自主改革,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并率先在制约创新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为全省面上改革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二要体现地方特色抓改革创新。选择19个市、县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联系点,具有很强的指向性,就是要充分发挥各地的特色和优势,在若干领域探索出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所有联系点要在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体制改革方面继续深化完善,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经验,为城市全域创新示范引路。(下转A2版)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19个联系点创新发展态势良好 2019-06-25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