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省科技厅举行专题学习会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报讯  6月20日,浙江省科技厅举行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主持会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教授为与会科技干部作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

  宋志恒指出,召开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是为了帮助大家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学和支部研讨,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初心使命联系实际查改问题,努力学深悟透,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精神状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邱巍说,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邱巍表示,要深刻把握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基本内涵。红船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宗旨的体现、历史的选择,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时代的要求。

  邱巍提出,要坚定落实初心使命教育的部署要求。初心使命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单位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赵磊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19-06-25 2 2019年06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