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创新】

长兴邮管局优化“三服务”

  自“三服务”工作开展以来,长兴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积极行动,主动奔赴联系的企业、村、农户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反应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逐一分析、找准症结。

  服务企业标准化。赴位于长兴县吕山乡的浙江长兴惠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紫丰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核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在厂区消防、安全、环保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该负责人现场办公指出其关键问题所在,并联系相关部门为企业的标准化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服务乡村促转型。长兴县和平镇滩龙桥村区域面积大、人口少,村集体经济收入少。根据实地调研,该负责人发现该村拥有抗日战争部队遗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云林禅寺、七星石等固定景点,旅游资源丰富。鼓励该村可以发展旅游产业,改变其粗放型的发展模式。

  服务困难户零距离。通过走访吕山乡胥仓村困难户并与之亲切交谈,了解家庭收入、开支、面对的主要困境等,对困难户的致贫原因进行精准识别,为精准救助掌握更详尽的信息,同时鼓励他们不畏困难、充满信心、科技致富。

  赵新荣 黄永泉


科技金融时报 【创新】 00007 长兴邮管局优化“三服务” 2019-04-09 2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