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院士专家聚舟山 探讨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 “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沼——‘一带一路’与生态文明建设”学术交流会日前在舟山举行。来自全国海洋湖沼领域的两院院士及142家科研机构和相关单位的8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卫星星座、海洋生态系统、高分辨率全球海洋资料同化系统发展等主题展开发言;举行了第五届“曾呈奎海洋科技奖”颁奖仪式、“张福绥贝类学奖”捐赠仪式。“曾呈奎海洋科技奖”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科学家命名,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的科技奖项。

  此外,本次大会还有15个分会场,全国海洋湖沼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开发”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林上军 陈铃 苏凯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院士专家聚舟山 探讨生态文明建设 2018-11-30 2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