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三门新春首场 人力资源招聘会火爆

  三门县首场招聘会——2018年新春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日前在前县城蟠龙公园举行,现场247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1437个就业岗位。 

  当天上午,笔者来到蟠龙公园时,放眼望去,长长的摊位已被闻讯赶来的求职者们围得水泄不通,不少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求职者们或一边排队查看招工要求,一边焦急地扫视其他摊位,或不时低头与亲友交流应该选择哪家企业;用工单位也怕错过优秀人才,有的直接在公园发起招工传单,有的则高举广告牌吸引过往的求职者。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三门县共有247家企业提供1437个就业岗位,岗位需求人数达5977人,主要涉及管理、文员、财务、机械加工、营销贸易等多个领域。参加招聘的企业除了传统制造业外,还增加了一些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和金融、保险、家政、酒店、医疗保健、教育培训、信息传媒等服务行业企业。 

  笔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的企业有明显增加,岗位薪酬也比以往明显提高,多数岗位工资4000元以上。 

  虽然不少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比较吸引人,但他们仍在为找不到所需人才犯愁。“我们最需要的是高端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今天虽然前来求职的人有不少,但真正符合我们要求的还是寥寥无几。”浙江三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陈华锋说。 

  虽然部分企业愁于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但部分企业在这场招聘会中仍受益颇多。“作为三门县第一家集开发、销售、运营于一体的金融公司,在参加招聘会前还有些许担忧,因为根据以往观察,参加招聘企业以制造业居多,金融类偏少,但通过早上的招聘会,我们意外地在招聘现场收到了很多金融类高精尖人才的简历。”浙江金诚集团台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恭武告诉笔者,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招聘会,让企业在市场中发现人才,让人才在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统计,当天入场求职者超过8200人次,1109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了聘用意向。

  朱曙光 李佳宁 朱芳芳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三门新春首场 人力资源招聘会火爆 2018-03-16 2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