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人才】

杭城名企集体广招才

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人气旺

  日前,由杭州人才市场主办,各区、县(市)人才市场(资源)管理办公室协办的“2018年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如期举办。本次大会分别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和杭州人才市场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作为杭州市春季最大规模的招聘会,共有千家单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2.5万个,分别比去年增长11.1%和25%。

  杭城名企集体出击广招才

  本次招聘会集聚杭州市众多知名企业,有综合性集团公司、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三资企业,还有高速发展的国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主会场有娃哈哈集团、银江科技集团、宜家家居、华东医药、传化智联、杭港地铁、杭州城投、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等800家单位,分会场有万向钱潮、天正设计、银泰百货、杭芝机电、越王珠宝、金海环境、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200余家单位。

  招聘单位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信息技术、电子/仪器/仪表/通信、机械/装备/机电设备、建筑/工程/房地产、建材/家居/装饰装潢、能源/环境/环保、新材料/化工、汽车/摩托车、医药/生物/医疗器械、投资/理财/银行/保险、教育/培训/院校、贸易/进出口/批发/零售、广告/传媒/文创、酒店/餐饮/旅游、物流/仓储、印刷/包装等多个行业领域。现场抽样显示,软件/信息技术/互联网行业最受求职者欢迎,有30%的求职者准备应聘该行业,其次是投资/理财/银行/保险行业和广告/传媒/文创行业。

  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使用网络、微信招聘方法,但是现场招聘仍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和优势。面对面沟通更为直观,帮助企业在较短时间内更好地了解求职者情况,特别是言谈举止、沟通能力等素质。

  海量岗位大把机会有选择

  招聘岗位涵盖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电气类、工艺类、化工类、土建类、园林类、财经类、管理类、语言类、教育类、设计类等大部分专业类别。本次招聘会的需求岗位主要集中于销售类(销售人员、销售管理、销售客服、销售行政)及商务类、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物流/仓储类、技工类、人事/行政/高级管理类、会计/金融/保险类、工程/机械/能源类、建筑/工程/房地产类、生物/制药/医疗/护理类、广告/市场/媒体/艺术类。

  本次招聘会推出各个层次的岗位,既有学历要求高的研发类岗位,如华东医药(杭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医药技术研发员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贸易业务员要求硕士学历等,也有技工、普工等一线操作类岗位,如电工、钳工、美容师等;既有中高级管理类岗位,如常务副总、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岗位,也有各类专员、助理等基层管理类岗位;既有注重应聘人员丰富工作经验的岗位,如杭州迈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需10年以上研究开发及项目管理工作经验,铁牛集团杭州总部投融资副总需要高级注册会计师或审计师等、八年及以上财务、审计等经验,也有对求职者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各专业工程师岗位,如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等。一些企业还推出了适合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专招岗位。

  据现场抽样调查,本次招聘会的求职者以有工作经验者居多,占求职人数的73.3%,其中从事专业技术类和管理类岗位的求职者分别占40.9%和31.8%,从事研发类岗位的求职者有4.5%,从事营销类岗位的求职者占9.1%;有77%的求职者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53.3%的求职者希望找一份工作环境和条件更好的工作。

  魅力杭州吸引大量外地人才

  处于后峰会前亚运时代的杭州,吸引了大量外地人才的目光。近年来杭州连续推出多项重磅人才政策,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更加成为人才青睐的就业创业热土。据现场抽样显示,本次招聘会浙江省外求职者占了20%,杭州市外的省内求职者有33.3%,也就是超过一半以上的求职者来自外地。在应届毕业生中,浙江省外生源和杭州市外省内生源分别占了12.5%和62.5%。一天下来,用人单位共接待登记26175人次的求职者,达成初步选人择业意向6115人次。

  人才“店小二”多项服务促就业

  为了更好地助力求职,杭州人才市场发挥人才“店小二”精神,推出多项服务举措。

  发放电子门票。求职者只需关注杭州人才市场微信(hzrcsc),就可以提前领取本次大会的电子门票,现场凭电子门票入场。

  公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可登陆杭州人才网(www.hzrc.com)或关注杭州人才网微信小程序,就可获取详细的单位和岗位信息,提前做好求职攻略,提高应聘效率。同时,可在现场凭电子门票免费领取大会会刊,按图索骥。

  现场打印简历。不用担心求职简历投递完了的问题,求职者可在现场简历打印处免费打印求职简历2份。

  开展就业直通车活动。邀请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组织“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的浙江工业大学就业办副主任孙艳燕、杭州纳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锴、上海昆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一召、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副总经理朱冬生等专家现场“坐诊”。这些在创业和职场中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一对一地为求职者们解惑指点。张一持 王梦婵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7 杭州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人气旺 2018-03-16 2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