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共享医院 让你逛着街就把病看了

  本报讯 近日,“共享大军”里又添一员——医院,国内首个Medical Mall(医疗商场)落户杭州市江干区,该“商场”由多家医疗机构“拼”起来,实行医疗资源共享模式。

  近日,浙江省卫计委批复同意了杭州全程国际Medical Mall的医疗资源共享模式,允许杭州全程健康医疗门诊部为入驻全程国际Medical Mall的其他医疗机构提供检验、病理、超声、医学影像等医技科室及药房、手术室等共享服务。

  究竟什么叫Medical Mall?说高大上一点叫健康医疗中心,说白了就是“医疗商场”,也可以说是一家由多家医疗机构“拼”起来的医院。

  而且这个医疗商场干脆就建在大商场里,位于杭州大厦501城市生活广场,其中地下1层至地上5层为购物区,6~20层则全部都是医疗商场。消费者完全可以先逛逛购物商场,再到楼上进行医疗服务消费。

  据了解,全程国际Medical Mall计划通过高端体检中心、医学美容和抗衰老中心、高端门诊及名医专科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四大模块塑造专业医疗健康闭环。该医疗商场不仅入驻了邵逸夫国际医疗中心,还精选了多家国内知名专科诊所,比如张强医生集团思俊外科诊所、唯儿诺儿科诊所以及口腔、医美等诊所。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浙江卫计委的批复,这些入驻的诊所可以“拎包入住”,检验、病理、超声、医学影像等医技科室及药房、手术室等统统可以采取共享模式,无需重金投入。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俞亮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共享医院 让你逛着街就把病看了 2017-10-10 2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