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农业】

淳安首次发布 野生菌类宣传图册

  近日,淳安县首次发布了一本通俗易懂的野生菌类科普知识宣传图册——《常见野生食药用菌、有毒蘑菇简介》。

  该宣传图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12种可食用野生菌、10种价值高的药用菌和20种有毒蘑菇。

  该图册由淳安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微生物所编印。据介绍,千岛湖因其巨大的水体库容,使湖区产生了独特的小气候,从而形成了与众不同的生态环境,为菌类生长创设了独特的条件,使千岛湖蕴含了丰富的菌物。反之,丰富的菌物也为促进千岛湖良好生态环境建设发挥了独到的作用。

  为了摸清千岛湖区野生菌类资源的家底,淳安县微生物研究所于2016年启动了“千岛湖区野生菌类资源调查”,该项目被列入杭州市科技项目,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基本摸清千岛湖区野生菌类的家底,为保护千岛湖生态环境提供科学依据。何次平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4 淳安首次发布 野生菌类宣传图册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