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农业】

“大佛龙井” 一年升值近一成

  “大佛龙井”这块牌子到底值多少钱?

  近日,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发布了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新昌大佛龙井连续七年跻身十强,以34.94亿元位列第四,相比去年品牌价值上升3.07亿元,排名前进了一位,还被评为最具带动力的三大品牌之一。

  近年来,新昌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始终把茶叶作为农业主导产业,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做强茶叶品牌、延伸茶产业链,茶叶产业迅猛发展。目前全县共有茶园面积12万亩,茶叶一产产值超8亿元,茶业全产业链产值27亿元,茶产业成为新昌名副其实的生态产业、富民产业。

  新昌也因此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中国十大最美茶乡、中国茶业十大转型升级示范县等称号。 

  凌光汉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4 “大佛龙井” 一年升值近一成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