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农业】

武义茶 走进“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

  5月11日,武义骆驼九龙砖茶公司员工,忙着生产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茯茶。

  该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研发及茶文化、茶旅游为一体的企业。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义乌中欧班列国际货运的开通,企业根据新丝路沿线60多个国家不同饮茶习俗,着力开发适销对路的茶产品,使生产的茯砖茶、黑砖茶、有机黑茶等系列产品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销往独联体及东亚、西亚、南亚、东盟等沿线国家和地区。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900万元,今年截至4月底,销售收入己达2900多万元。

  该公司还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以黑茶加工观光为核心,黑茶制作体验区、茶文化博物馆、茶膳美食、品茗休闲区、西域风情街、塞外风情景观、火车茶吧等为一体的黑茶旅游养生文化园,有效拓展了茶产业链。

  张建成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4 武义茶 走进“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 2017-05-19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