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农业】

宁海 搭建“失土农民”创业平台

  日前有不少城里人来到宁海水车村益陆农庄采摘水果、品尝海鲜、看露天电影。益陆农庄由水车村村民陈贤通创办经营,是宁海构建“失土农民创业园”的其中一个项目。

  “‘失土农民创业园’项目旨在解决城镇化进程中失土农民就业、增收难题,是宁海探索新型农民培育的新路径。”宁海县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失土农民创业园”项目由宁海跃龙成人学校提供创业培训平台,通过开办培训班、邀请专家指导等形式,提升农民创业能力。

  2014年以来,宁海着力打造“失土妇女再就业工程”,开发了月嫂培训教材与视频软件,聘请宁海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讲授专业理论知识和训练操作技能,先后培训月嫂近1200人。“经过我们培训的月嫂供不应求,本地的家政公司抢着来签订就业协议,就业率100%。” 

  该县还开办了微商创业培训班,邀请专家为50多名创业女性讲解如何做新微商、微商开单流程技巧以及团队的管理等知识,引导鼓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电商创业,帮助女性同胞在家实现创业梦。

  据了解,为解决农民创业资金压力,宁海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只要有创业实体并缴纳了社会保险的宁海籍“失土农民”都可以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贷款。

  谢良宏  路漫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5 宁海 搭建“失土农民”创业平台 2017-03-14 2 2017年03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