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三高”科技智库共谋浙江创新

浙江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举行

  本报讯 2月24日,浙江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下称“咨询委”)全体会议在杭州举行。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副厅长王坚、章一文、孟小军,以及来自全省高校、院所和企业等50多位咨询委委员出席会议。咨询委主任孙优贤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周国辉向咨询委通报了2016年全省科技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并就《浙江省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实施方案(2016-2020)》向各位咨询委委员征求意见。他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大力推进“一转四创”行动计划,全省创新发展氛围更加浓厚,高新产业发展不断加快,科技大市场建设明显提速,民生科技支撑持续增强,国际科技合作逐步深化,知识产权实力稳步提升,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激发,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2017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二是加快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拓展创新发展空间;三是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切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四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和社发领域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更好改善民生;五是加快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创新水平;六是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七是加快完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周国辉充分肯定了咨询委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效,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科技创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周国辉说,咨询委在浙江科技政策的制定、重大项目的设计、重大平台的谋划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真正体现了“三高”——高层次的智囊团队、高水平的学术成果、高质量的咨询报告。

  周国辉指出,要更好地发挥咨询委的作用,他恳切地向各位委员提出五个建议:一是希望咨询委能在把握科技发展的趋势上提供更多的信息、判断、观点和建议;二是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上,为浙江科技工作继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建言献策;三是在重大科技项目的谋划、实施、推动过程中,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四是为打造全国一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提供帮助和指导;五是在优化科技部门的服务管理工作上,为科技部门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下转A2版)


科技金融时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三高”科技智库共谋浙江创新 2017-02-28 2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