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 开设创业管理微专业

  本学期,浙江工商大学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业管理微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均可申请辅修创业管理微专业课程,所修课程可替代任意选修课学分,按要求获得全部学分的,创业学院将授予其浙江工商大学创业管理微证书,作为第二专业辅修证明。

  据了解,创业管理微专业共8个学分,设置了“4211”课程模块。其中,4个学分的核心课程,包括精益创业实务、项目分析与商业计划书、创业企业财务管理、商务沟通与谈判4门课程;2个学分的特色课程,包括互联网思维与创业、互联网金融2门课程;1个学分的创业沙龙,主要是进行创业案例分享和交流;1个学分的创业实践,通过创业模拟等检验学习成效。

  课程主要采用SP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教学新形式,以O2O认证方式,即线上测试线下考核相结合进行学分认证。

  “创业管理微专业面向全校开放,实现了大学生创业教育的‘面上覆盖’。”该校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认为,该课程体系涵盖了创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且学习不受时空限制。学生可灵活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增加新的能力和选项。王汝菲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6 浙江工商大学 开设创业管理微专业 2017-01-10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