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人才】

舟山群岛新区: 聘任首批“海外人才大使”

  2016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会日前在舟山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7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参会。首批“新区海外人才大使”在会上受聘。

  合作洽谈会上,主办方向与会海外高层次人才详细展示了舟山群岛新区的创业创新环境、发展机遇和人才政策。据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先后出台了“5313”行动计划、“科技创业企业”助飞计划、人才安居工程等一系列有力度、含金量较高的人才政策和举措,取得了显著效果,集聚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的创业创新项目,主要涉及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活动期间将举办多场专场项目对接会,高层次人才将围绕创业和合作项目,与各县(区)及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等展开进一步洽谈对接,并进行创业创新环境考察活动。

  英国浙江联谊会会长黄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徐志伟等已成功为新区引荐过高层次人才或拥有丰富人脉资源的海外人才代表,在合作洽谈会上受聘成为首批“新区海外人才大使”。乐佳泉 戎凯波


科技金融时报 【人才】 00006 舟山群岛新区: 聘任首批“海外人才大使” 2017-01-10 2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