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农业】

从汽贸人到新农人

图为童樟彬(右)在蓝莓园向客人介绍蓝莓种植情况。

  “这是一个集餐饮、住宿、采摘、垂钓等为一体的农业休闲观光度假区。”开化安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樟彬这样介绍自己的公司。

  童樟彬曾在衢州一家汽车贸易公司干了8年,2011年1月,他回到开化,自己开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三年多里他赚了“一大桶金”。此后,看中开化红火的旅游业,2014年3月,童樟彬在当地信用社贷款275万元支持下,筹资1400万元,流转土地340亩。其中,采摘观光园有300余亩,各占地100亩的蓝莓园、桃园、覆盆子采摘区等均向游客开放。清水鱼塘2400平方米,今年已产鱼2500公斤,不对外销售,主要用于庄园餐饮和游客垂钓。此外,观光园还养有土鸡、土鸭等,也只供庄园餐饮。

  童樟彬还建起了占地1950平方米的“安鑫庄园”,供游客住宿。齐振松 汪海波


科技金融时报 【农业】 00006 从汽贸人到新农人 2016-12-20 2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