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品牌】

常山企业制定全国首个客车防追尾行业标准

  笔者从位于常山县的浙江护航防撞器有限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牵头起草制定的客车防追尾系统行业标准,已经形成了“标准”送审稿,将于近期送交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进行标准审查,并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发布。

  护航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汽车自动驾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是国际领先的汽车主动安全方案提供商和产品制造商,已研制出“汽车防撞预警系统”、“汽车智能紧急制动系统”、“汽车后防撞警示系统”等产品。

  据了解,护航公司的汽车智能巡航及紧急制动系统适用于所有车型,手动挡和自动挡通用。产品实现3~120km/h车速范围内的有效防撞,白天、夜晚均可以正常使用,操作简单。当司机在松开油门时,便可以自动进入智能巡航功能,而且能模拟人工刹车,力度柔和。接下来,护航公司还将对其他车辆的防撞系统行业标准进行起草。

  公司副总汪静梁介绍说,公司已接到交通部的委托,将在明年完成危化品车防撞系统行业标准起草。他们的目标是尽力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安全出行的保障。

  陈建平


科技金融时报 【品牌】 00006 常山企业制定全国首个客车防追尾行业标准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