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品牌】

助力海洋药物研究与创新

长三角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 科技论坛在舟山举办

  第四届长三角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科技论坛暨第二届浙江省海洋药物学术会议,日前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医药界的科技人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界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三省市药学会、舟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科技论坛。

  浙江省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杨苏蓓对来自长三角医药界的嘉宾表示欢迎,她认为长三角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科技论坛为三地提供了很好的海洋药物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借助于本次科技论坛交流,对于提高长三角地区的海洋生物医药研究水平,推动海洋药物的产学研,促进长三角地区健康医疗与科技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舟山市科协党组书记郭力泉在致辞中表示,江浙沪三地的海洋生物医药研究和开发,有很好的基础,海洋生物医药发展前景很广阔。他同时介绍了舟山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近期一些重要的发展案例,提出了支持生物医药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

  本次会议围绕“海洋药物研究与创新”主题,针对海洋药物研发、海洋食品、海洋天然产物、海洋活性物质等热点问题,通过主题报告、学术讲座和联盟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由浙江省药学会、上海市药学会、江苏省药学会联合主办,浙江省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联合承办,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和浙江大学海洋研究中心联合协办。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联盟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摘箬山海洋科技岛。

  泮红文


科技金融时报 【品牌】 00006 长三角海洋生物医药产学研 科技论坛在舟山举办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