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品牌】

首批国家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宁波“世贸通”携万家中小企业闯荡国际市场

  宁波鄞州一家企业近日向肯尼亚出口了一批价值12万美元的货物。而企业能接到这批订单,得益于此前参加了由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组织的一次非洲展会。

  该公司负责人说,像他们这样的小外贸公司,在非洲没有什么资源,而通过“世贸通”抱团参展,对企业接单来说省钱省力又省心。

  今年9月,“世贸通”正式获批国家级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是长三角地区唯一入围的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全国入围企业只有4家,浙江省仅1家。

  “世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于2011年研发上线,主要为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包括信息、物流、通关、金融等在内的综合服务,是国内外贸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先者。

  该平台可以提供在线实时自助服务、快速垫付全额退税款、免费统保服务等。“平台全方位的服务,为企业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升话语权、议价权、信息化管理水平提供了便利,受到了长三角地区外贸企业的欢迎。”“世贸通”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近年来赊账贸易激增的新情况,前年,“世贸通”与中国银行实现银企数据直连,联合推出“无抵押进出口订单融资服务”,让中小企业敢于接大单。首期市场投放融资额度达5亿元,注册会员只要在线申请,3个工作日就可完成放贷。同时,“世贸通”还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开展战略合作,通过系统对接,一次性统保1亿美元,为中小微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保驾护航。

  今年前三季度,“世贸通”订单受理量超过4.2亿美元,同比增长70%以上。在全国出口业绩整体下滑的当下,“世贸通”却带领上万家中小外贸企业实现了逆风飞扬。

  年初,宁波一家服装企业接到印度一个新客户的60万美元订单,但要货到付款,期限90天。在正常情况下,企业不敢接单,也没有这个资金实力。通过“世贸通”平台,这家企业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锁定了风险。在货物出口过程中,平台还提供了物流、通关等服务,并且帮企业申请到无抵押贷款,有效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张文胜


科技金融时报 【品牌】 00006 宁波“世贸通”携万家中小企业闯荡国际市场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