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建设“孵化之城” 打造上海“金南翼”

嘉兴首次组团孵化器对接上海

  本报讯 12月9日,2016年上海科技企业嘉兴行暨交流对接会在嘉兴召开,对接会旨在进一步密切嘉兴和上海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企业和高新区、重点开发区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嘉兴市政府大力实施“与沪杭同城”和创新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上海的“金南翼”,加强两地创业创新协同发展。

  嘉兴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理事长许昱杰表示,上海孵化器有着完善的服务体系与紧密的协会组织,我们除了要借鉴学习上海的先进经验外,也希望能大力推进要素市场、产业平台、体制机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是嘉兴首次组团孵化器与上海展开对接,共吸引来自上海科技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逾30家单位近5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通过开展对接交流,促进嘉兴与上海市孵化机构、优秀毕业企业的信息互通,形成对接机制,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嘉兴科技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创新创业环境、政策、优势等作了推介,并分别从政策保障、人才支持、科技支撑和政府服务等角度与与会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嘉兴市科技局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与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签订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双方将以打造沪嘉杭创新产业走廊为共同目标,立足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嘉兴建设具有长三角影响力的“孵化之城”,积极促成科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本报记者 何飘飘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嘉兴首次组团孵化器对接上海 2016-12-13 2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