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产经】

场景社交App脸脸启动“千鲸计划”

助力实体商场逆袭传统电商

  日前,场景社交App“脸脸”在杭州宣布,正式启动“双十一”的“千鲸计划”。根据计划,从11月11日起,“脸脸”将联合全国1111家购物中心和一线品牌,举办为期3天的大型落地活动,通过建立社群连接,为购物中心激活客流,带来实际的销售转化,深度解决购物中心的痛点需求,帮助实体商场逆袭传统电商,让消费者重新回归线下。

  何一兵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垦荒者,1995年,他与马云联合创办“中国黄页”,也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2013年,他和俞敏洪、周明海(原银泰百货总裁)一起打造了一款基于场所的社交及生活应用App“脸脸”。

  何一兵表示,“脸脸”运营的原则是O2O2O,即在O2O(offline to online)的基础上,再加个offline,将线下人流转化到线上再服务线下,在这中间完成精细化管理。这也是“千鲸计划”的活动雏形。

  O2O2O与传统O2O的最根本区别在于形成了消费闭环,这在最大程度上会圈定顾客不断在同一商家消费,进而形成长尾效应。何一兵表示,把社群在场景中的体验转化为消费行为,这样的黏性显然要比各种打折促销、团购优惠大得多。

  今年9月中旬,“脸脸”携手沈阳某广场开展了“疯狂猜图”,活动期间优惠券转化率高达35%,远高出商场同期其他营销活动平均1%~2%的转化率。 

  “移动互联网让人回到生活中。新电商的核心是好玩,好玩才是最高级的需求。”何一兵说。“’脸脸‘的O2O2O模式,逻辑在于将线下用户流量收集到线上,并在游戏过程中(有效运营互动)重新分配至线下,不来自补贴或地推,而是由B端商家自发通过面对面地经营人流,将其提到线上。”

  据悉,目前“脸脸”App上已为用户构建了2500多万个生活场景。在何一兵看来,购物中心不应该叫Shoppingmall,而应该叫Livingmall,即生活空间。“只有成为人们工作、家之外的第三空间,才是传统商业的未来机会。” 何一兵说。本报记者 何飘飘


科技金融时报 【产经】 00008 助力实体商场逆袭传统电商 2016-11-08 2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