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聚力传媒情定《皇后策》 跳票3年终有望定档

  “过于美好的,或过于痛苦的回忆,最好都避免去想,因为它们不知不觉中就会偷走你的生命”——当这些文字越来越多出现在朋友圈,成为经典配文,并伴随着持续飙升的阅读量,让小说《皇后策》风靡网络。

  《皇后策》这部古代言情小说,出自谈天音之笔。故事发生在北强南弱的南北朝,从南朝公主的视角抒写情感与天下,将江山社稷与个人爱情相互环绕,家国天下,动人心魄。香花树下,衣袂飘飘,有情人的相知相许,在乱世中却只能颠沛流离。小说将权力诱惑下的人心,以及宫廷的黑暗,赤裸裸地曝晒在阳光下。作者秀气温婉的文笔,加上战争与宫斗元素的结合,在网络风靡一时,俘获数量众多的读者粉丝。

  时隔三年,今天《皇后策》的网络播放权终于尘埃落定,据可靠消息,PPTV聚力将携《皇后策》剧集于2017年强势登陆网络荧屏,圆所有皇迷久违的梦。一部成功的网剧往往离不开优质的IP,也离不开播出优质的平台运营,前者源自以内容为本的核心,后者则凸显了视频文化传播的运营能力。凭借在行业内丰富的成功经验,聚力传媒与《皇后策》的珠联璧合着实将粉丝对“心中神剧”的期待化为成真的美梦。

  近年来,不难发现聚力传媒在争夺顶级IP的战役中愈发强势。西甲五年全媒体版权占据了体育文化领域的重要席位,在影视文化板块中,成功收入《魔兽》大电影、《幻城》等热门IP。同时更全力开发自制网剧,赢得市场和口碑的双赢。聚力传媒旗下自制剧《执念师》、《纳妾记》于播放周期内双双突破7.7亿播放量,第二、三季的播放量更是突破十亿。根据最新的投资计划显示,依托于苏宁的支持,聚力传媒还将为2017年的头部IP布局投资百亿,彰显其对文化O2O战略布局的坚定信心。

  作为中国最早的互联网视频平台之一,依托苏宁集团的强大线下渠道,聚力传媒在文化创意产业生根发展,迅速完成了平台搭建,实现品牌升级。如今,IP行业的迅速兴起,催生了相当一部分高品质IP,随着IP购买市场的日趋成熟化,受众的争夺战也将在采购之后正式打响,聚力传媒和《皇后策》的携手究竟将引发怎样的浪潮?令人拭目以待。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聚力传媒情定《皇后策》 跳票3年终有望定档 2016-11-08 2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