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16杭州国际照明展上演照明行业年度大戏

植物应用灯让你一年四季吃夏菜

  本报讯 “这是LED板灯,支持长时间在水下工作”;“这是补光灯,可以增强光照,有效延长照明时间”;“那是太阳能杀虫灯,耐高温、抗风、防腐蚀,能防雷、防雨,多用于夜间诱虫杀虫” ……11月4日,以“节能环保,智能新视野”为主题的2016杭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杭州举行。此次展会聚焦当下最前沿的“互联网+照明”,旨在助推照明企业与绿色照明、智能照明融合发展,作为激发照明行业从业者与创业者创新思维的照明行业重要年度展会,共吸引了200多家来自各地的照明企业以及众多国际知名品牌、采购商。

  在展会现场,植物应用灯成为展会一大亮点。在杭州红毅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款造型独特的植物应用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它采用灯光来替代阳光,通过调控光照来控制植物生长,解决日照不足导致蔬菜口感下降的弊端;另一方面还可以达到反季节培植的目的,改变时令蔬菜的季节性问题,还不影响反季节蔬菜的口感,一年四季均可吃到夏季菜。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适合植物所需光谱的灯照射,不仅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而且还可以延长花期,提高花的品质。无论在黄昏或是夜晚,都可以有效延长和科学控制植物所需要的光照,在温室或植物实验室,可完全替代自然光,促进植物生长。

  此外,为落实照明企业发展创新,推进照明企业尤其是传统照明企业“互联网+”进程,展会上还召开了“天下灯商联盟高峰会谈”,并成立“天下灯商联盟”。

  机电之家CEO陈小龙表示,照明展会全面展示照明业创新技术,激发照明行业从业者与创业者的创新思维,从技术、市场和设计的角度重新思索照明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照明行业不仅在技术上要与互联网融合,在服务上也要借力互联网线上优势,加强线下服务,把线下服务进一步做深做透,两者同时发力,才能凸显互联网信息技术对照明业的真正价值。

  本报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王航飞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植物应用灯让你一年四季吃夏菜 2016-11-08 2 2016年1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