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余杭区科技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专家顺利入境企业送上锦旗

  本报讯  “非常感谢余杭区科技局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帮助我们解决外籍专家入境手续难题,让企业能够开展正常的科研、生产和经营活动。”1月11日,杭州康德权饲料有限公司企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淼专程来到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局,送上一面“树高效服务典范,为企业发展护航”的锦旗,对余杭区科技局协助办理外籍专家入境手续一事表示感谢。

  现年70岁的日本籍专家石丸周史是康德权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引进的外籍技术专家之一,公司与其签订了长期聘用协议,负责攻关微生物技术研发与应用。去年,石丸周史因疾病原因不得不回日本手术治疗,由于多种因素在日时间不断拉长。

  前段时间,公司遇到生产难题,急需这位外籍专家入境解决。这时,康德权饲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求助余杭区科技局。

  余杭区科技局助企服务员在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杭州市外专局、余杭区出入境、外办等相关部门,全力协调解决问题。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一周时间内办齐了入境相关手续,给了企业一颗“定心丸”。

  近年来,余杭区科技局高度重视外国人才服务工作,积极优化创新服务方式,招引外国专家来企工作。2022年,共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823件;拥有有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483张,其中A类116张;线上线下回答各类外国人来华工作相关问题2000人次,积极提升外国专家服务效能。

  余杭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坚表示,下一步,余杭区科技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外国专家引进与服务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支持各类创新主体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全力以赴助推经济“开门红”。本报记者 陈路漫 通讯员 刘梦颖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专家顺利入境企业送上锦旗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