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天工系列”葡萄擂台赛开赛

  本报讯  “哇!真的好甜,而且有一股浓郁的香味。”“葡萄除了要甜,外观、摆放也要讲究,这样分数才会高。”6月28日,2022“天工系列”葡萄擂台赛在金华市浦江县开赛,来自全国11个地市的参赛者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我们本次一共安排了9个奖项,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葡萄进行评定,其中,果穗综合性状一等奖对葡萄的要求更高。”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杭州试验站站长吴江表示,“天工墨玉”属极早熟葡萄新品种,具有成熟早、口感好、营养高、香气浓、外观美、产量稳等特点,自2018年至今,“天工墨玉”已在浙江、福建、甘肃、天津、辽宁、广西等18个省(市、区)成功种植,并获得了浙江省林木品种认定和农业农村部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今年台州温岭市种植的“天工墨玉”早在4月下旬便成熟,市场表现亮眼。

  吴江介绍,“天工系列”葡萄目前共有17种,分为早熟、中熟、晚熟三类,其中,以“天工墨玉”为代表的早熟新品种,因其成熟早、口感好、营养高、香气浓、外观美、产量稳,是全系列中最有发展潜力的。本报记者 陈嘉宜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天工系列”葡萄擂台赛开赛 2022-07-01 2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