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农林大学与遂昌县启动“全校服务全域”合作

合力打造山区共同富裕先行样板

  本报讯  5月13日,浙江农林大学与丽水市遂昌县签署《“全校服务全域”战略合作协议》。今后,浙江农林大学将围绕七大方面、实施23项重点工作,整合全校力量服务遂昌全域,合力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

  根据“723行动”方案,双方组建了“1个首席专家团队,1个乡土专家团队,N个新型经营主体”的“1+1+N”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积极探索“地方政府主导、高校技术支撑、省直部门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四方共建模式。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共建合作平台,成立乡村共富研究院作为全校服务全域主要支撑平台;共推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遂昌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双方还将坚持“点面结合”和“长短结合”的原则,率先在遂昌重点建设1个示范乡镇和3个示范村,合力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县”和“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我国同类区域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

  遂昌县委书记胡刚表示,浙农林大和遂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迈向了更深层次,希望浙农林大人把共同富裕的论文写在遂昌大地、把绿色发展的蓝图落在遂昌大地、把创业创新的激情留在遂昌大地。借助浙农林大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突出、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遂昌有信心、有底气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绘就乡村振兴新的篇章。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表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便是重要路径。区域经济发展一定要善于吸纳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浙江农林大学将在人才、技术等方面更加着重支持遂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用全力不保留”地实现全校服务遂昌全域,全力以赴为遂昌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陈胜伟


科技金融时报 【要闻】 00002 合力打造山区共同富裕先行样板 2022-05-17 2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